Avalanche

      冬日的早晨会有浓重的雾气,一个人清晨向着学校的方向努力奔跑的时候会想起你。想起以往同你朝夕为伴的日子。看着深蓝色的早晨刚刚亮起灯想起你的脸。你总是穿着厚厚的毛衣外套,我总是喜欢把脸埋进你满是柔软绒毛的帽子里,或者脑袋歪在你的肩头蹭来蹭去。北方秋冬交接的傍晚会有浓的化不开的橙黄色浅红色混合的天空,明明四周寒冷彻骨,夕阳却总带着无限的暖意。

      我记得和你一起抱着被子,听Faye的歌。清冷透明的音色,漂浮在空气上的轻,似有若无的呼吸,气若游丝。一遍遍,让曲目循环播放,我们都喜欢的那首《四月雪》。任由旋律在耳畔萦绕,经久缠绵的依恋。

      当我再次一个人打开Faye的《四月雪》,好似你又在我的身边,安静的翻着《金阁寺》,间或絮絮向我念起其中某些字句。

      北国的冬天真的好冷,前几天下了一场大雪,纷纷扬扬一整天,世界都是银装素裹的白。我一个人走在雪里,脚下发出雪碎的咯吱声。好似就在昨天,我跟你抱怨,讨厌南方蓬勃生长的雨季。


       幼时,在阴冷的南方冬天,我们抱着薄薄的被子一起听Faye的《四月雪》,面对面痴痴笑着说,四月怎么会有雪。后来,我在北京,四月真的飘起了雪,天空是潮湿的浅灰色。我遇到爱而不愿得的人,那时对感情早已失去信徒般的虔诚,开始时便在思考着平和的结束。我们还是会说些漂亮的话,即使无法打动自己,也无法取信于对方。“《诗》三百,一言以蔽之。曰:思无邪”,终究只能在历史长河里闪闪发光。我们欺骗自己,欺骗对方,维持着皇帝新衣般的形式,仿佛这样就可以为明天点一盏灯,在黑夜感受到如白日的光。

       可是失望又怎样,冷静且坦然的面对现实又怎样。我第一次见到他时他的模样,永远是我最喜欢的模样。如果从头来过,我仍旧会对他讲,我很想他,像北京四月的大雪,不合时宜,又不舍离去。

"It can be suddenly all over tomorrow, but I'm still fking happy that I met him. Or, I mean, more because I was fake before him. And I'm over that. Now I want my life to be real."

评论(2)

热度(2)